新寺乡崖头村:栽上经济林 种下新希望

来源:永靖县新寺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号:
收藏

为积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村庄绿化、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庭院经济的工作部署。3月20日,新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乡干部、崖头村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在崖头村产业园栽植1000余株经济林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图片

崖头村产业园面积共计30亩,地处沙子沟流域,平均海拔1850米,日照充足,沙河流经,有效保证了灌溉水源,经济林木的栽植和生长有相对较好的条件。

图片

图片

春日和煦,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搬运苗木、有的挖树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大家配合默契、衔接有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增添新绿,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种下新希望。共栽植樱桃树苗300余株、桃树苗300余株、李子树苗200余株、葡萄树苗200余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新寺乡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乡村绿化等生态建设工作,积极探索适宜砂子沟流域种植的经济林木,以实际行动改善农村生活面貌、拓宽增收渠道,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发展群众庭院经济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