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新寺乡扎实开展关心关爱服务行动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和结对关爱行动工作要求,新寺乡聚焦“三留一困”等特殊困难群体,扎实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服务活动。

关爱服务在行动·爱心捐赠暖人心

5月30日,由三湾村帮扶单位县委统战部牵头,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三湾小学开展“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捐赠活动,为学校全体师生发放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总价值5万元。此次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心企业心系山区学生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大爱情怀,充分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新寺乡通过后坪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联系到甘肃江子公益慈善中心,今年累计为困难群众及学生捐赠保暖衣、围巾、帽子、手套各4000套,价值32万元。

关心关爱困户·用心用情传温暖

组织党员、乡村干部对全乡特殊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登记,将“走访、慰问、关怀”有力结合,积极为居住条件相对较差的户内进行墙面粉刷、修补围墙、安装大门、更换门帘窗帘、清扫卫生等,使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

结对帮扶心连心·民心汇聚筑希望

自全县结对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县委统战部、县委办公室、县党史办、县工商联、县黄洮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先后组织人员到新寺乡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爱自强。

捐资助学育英才·奋发图强共圆梦

今年3月份,永靖中学教师崔生军为三湾村两名贫困学生捐资2000元,帮助她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新寺乡积极联系永靖县国能光伏项目部对三湾村马妥力哈(家中2人,本人肢体一级残疾,全家为农村一类低保)的女儿马秀花(现就读于永靖中学高二年级)进行捐资助学行动,永靖县国能光伏项目部负责人承诺每年为马秀花提供资助,直至大学毕业,这一善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从而让学生卸下思想包袱,更加安心、用心的学习。

下一步,新寺乡将持续开展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决做到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落在群众心间,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