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太极镇持续整治环境卫生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太极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奋力营造全域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浓厚氛围。

一是高点站位抓谋划。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列入乡村振兴重要内容,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打造一村一景目标定位,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盼的人居环境难点痛点问题,围绕公路沿线、河道沟渠、庭院内外等重点区域,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实施。 

二是全面提升抓整治。加大各方力量整合,以人居环境薄弱环节为突破口,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建(构)筑物,广泛发动镇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党员群众等,彻底清理村庄巷道、渠沿沟底顽瘴痼疾,做到整治一处、干净一处、提升一处。   

三是久久为功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