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推广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 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号:
收藏

2月22日,永靖县在三塬镇海家塬村开展加厚高强度地膜推广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技术培训,推广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提升全县废旧农膜回收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

本次培训主要以《关于开展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工作的通知》和《永靖县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公告》的解读为主要内容,发放《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等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地膜科学使用和废旧地膜回收的原因和意义。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向农户讲解加厚高强度地膜的特点以及购买地膜时应注意事项,现场发放了加厚高强度地膜。推广加厚高强度地膜,从源头保障废旧地膜全量回收是有效防治废旧地膜造成农业面源污染的主要手段,此举将为实现普通地膜向加厚高强度地膜推广使用转型打下基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