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锅峡镇组织开展永靖县黑方台地质灾害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基地日光温室无土栽培观摩培训

来源:新盐在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推动全镇特色设施农业发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特色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13日,盐锅峡镇组织开展永靖县黑方台地质灾害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基地日光温室无土栽培观摩培训,各村群众和种植农户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镇主要领导对立体节水设施农业当前取得的成果效益和良好发展前景进行了系统阐述和介绍。分管负责同志对种植品种、种植技术和务工需求作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培训。参训人员先后到草莓、辣椒、蔬菜、西红柿种植大棚进行观摩学习,积极与种植农户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产业规模、发展效益和种植经验,在学习先进种植经验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发展思路,增强了投身现代农业的信心决心。

下一步,盐锅峡镇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和思路,持续组织开展内容更丰富、更契合本地农业发展实际的特色种植技术学习观摩和实地培训,不断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增强产业发展实力,带动群众增收,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