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三塬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31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和美乡村,连日来,三塬镇压实责任,持续发力,用“实”彰显本色、用“干”增添底色,组织干部群众、公益性岗位等多方力量,针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动群众,广泛宣传。以黄河三湾景区、交通主干道沿线以及村社巷道为重点整治对象,以片区网格为单位,分组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推动人居环境质量大提升。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公众号、便民服务群宣传、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及开展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做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干群同力齐上阵,为镇域环境卫生整治增添活力。

全员参与,积极行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对村庄道路、河岸、沟渠等两侧的杂草、枯枝、白色垃圾,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整治,坚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注重实效,建强机制。成立日常督导组,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包片领导负责,对照环境卫生整治标准,查找人居环境卫生难点、薄弱点。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组织精干力量,保持周内周末科级领导常态化巡查。不断健全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指定每月“环境卫生整治周”进行集中清理,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清。

三塬镇将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卫生,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满足广大居民对优美环境、文明健康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推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