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坪沟乡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和严防山火劝导工作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31
字号:
收藏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回乡祭祖的群众越来越多,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3月30日至31日,乡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扎实开展清明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及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劝导工作。

劝导过程中,坪沟乡会同派出所民警、村社干部,在主要交通干道、各村口及重要路口等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备案和文明劝导,针对上坟车辆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并发放文明祭扫,严防山火宣传材料,积极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各村派遣护林员和草原管护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对发现的火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

通过此次劝导工作,广泛普及了交通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及保护林草资源的意识,在全乡营造了安全出行,文明祭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