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永靖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号:
收藏

12月2日下午,天桥区—永靖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召开。济南市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绪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文峰、刘德胜参加会议。

会上,刘斌斌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天桥区近两年来给予永靖县的无私协作和倾心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天桥区-永靖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谋划情况。刘斌斌说,按照年初与天桥区交流对接的合作共识,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指示精神,紧盯协作任务不放松,强化项目建设抓落实,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大批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就业项目、民生项目在天桥区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实施,“一县一园”、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重点协作任务有序推进,挂职干部和人才持续为我县教育、卫生、农业等行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支持,使得全县脱贫攻坚的成果更加稳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更加牢固,有力地助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助推剂”和“加速器”的重要作用。

张庆国说,今年以来,天桥区-永靖县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各项指标任务,特别是重点协作项目的顺利落地,有力地推动了永靖县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建设,惠及了更多的脱贫群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论述在两地的深入实践,也是两地党政班子共同努力,对口支援干部辛勤工作的结果,希望通过这次线上交流对接,进一步加深两地友谊,创新协作路径,因地因势精准施策,提升协作工作质效,不断扩大协作成果,将充分利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药山都市工业园的企业和项目优势,助力永靖县开拓新的增长点,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谱写出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的美好篇章。

双方表示,将全面深化本次党政联席会议协作交流的成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加强各领域的交流衔接,不断深化协作内涵,着力提升协作层次,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协作交流,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努力开创东西部协作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