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调研教育卫生领域重点项目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号:
收藏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到移民中学卓越高中综合楼、新西社区幼儿园、县妇保院搬迁项目工地,实地调研教育卫生项目建设情况,并到刘家峡中学、川南小学、大庄中心幼儿园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在移民中学卓越高中综合楼、新西社区幼儿园建设现场,刘斌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图纸等方式,全面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教育事关民生大计、县域发展,是必须要凝心聚力抓实办好的大事,县教育部门要按照县上优化学校布局、提升教育质量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严格把控质量、进度、安全,确保按期建成投用;根据人口变化趋势,科学谋划布局新建项目,增加学位供给,进一步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

在刘家峡中学、川南小学、大庄中心幼儿园,刘斌斌与学校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学校生源、校内管理、教学开展等具体情况,查看学校功能室。他要求,县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着力完善学校内部管理,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校长、名班主任、骨干教师,培育优良教风、学风、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创新教学方式,优化课程设计,倡导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持教育优先,汇集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支持教育事业,学校、社会、家庭协同用力、形成合力、持续发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教育强县。

在县妇保院搬迁项目现场,刘斌斌要求,要加快推进卫生领域在建项目,规划建设刘家峡镇社区卫生服务站,均衡布局新老城区医疗资源,加大医疗人才引培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永芳,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