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赴兰州工商学院对接设立永靖分校事宜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收藏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永芳一行,赴兰州工商学院参观考察,并就设立永靖分校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探讨。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时宁国,兰州工商学院校长完颜弟,副校长马义哈,工会主席、副校长王渊涛陪同考察。

兰州工商学院前身是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省管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兰州工商学院。刘斌斌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校区、图书馆、操场,交流了解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基础建设等办学情况,参观了学院校史馆。随后,重点对兰州工商学院设立分校涉及的用地手续、土地选址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刘斌斌表示,县上非常欢迎、全力支持兰州工商学院设立永靖分校,将坚持特事特办、好事快办,组建工作专班,与学院工作组同步推进前期手续办理,一次性规划到位,分步骤投资建设,力争最短时间内让项目落地实施。同时,县上谋划建设的教育园区,已经与兰州资源环境大学合作办学,继续引进兰州工商学院后,将更进一步形成聚集效应,助推教育园区发展;而且随着将来高铁、高速的建成通车,永靖到兰州会十分便捷,非常有利于高校发展。

完颜弟表示,学院班子成员到永靖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永靖县的发展环境和初步选址非常认可,对于设立永靖分校区抱有信心。期望县上按照学院用地需求,制定用地和规划方案,保障用水、用地、用气、交通需求,经双方协商一致后,按程序报批后落地实施。

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教育局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