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党政考察团到桂林市考察学习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
收藏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带领永靖县党政考察团赴桂林市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昌龙、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朱晓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他维红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桂林市阳朔县考察学习了景区建设、生态旅游、古城保护开发、夜间经济、旅游商演、文创产品开发等多种类旅游业态,大到景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小到观景平台搭建、网红打卡快照、文创产品设计等,每到一处,大家认真看,仔细学,对比思考,探讨交流可取之处、借鉴之点。

桂林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对外开放国际旅游城市、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是中国旅游的标志性城市之一。考察组成员所到之处,处处人头攒动,旅游消费旺盛。

刘斌斌说,桂林旅游业开发早、品质高、数量多、景区广、品类全,具有十分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提高当地群众旅游参与度,实现了旅游产业与生态保护开发互促互进、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协调推进的新局面。刘斌斌说,我县旅游业要积极学习借鉴桂林旅游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坚定旅游龙头产业地位不动摇,充分挖掘永靖在“十有临夏”中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刘家峡库区环湖北路,提升改造太极岛景区,动工实施黄河夜游,探索发展夜经济,拓宽文旅消费渠道,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县政府办公室、县文旅局、城管局、园林中心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