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旭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1
字号:
收藏

1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李登旭带领督查组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和部分保供单位,专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县委副书记刘德胜一同督查,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甘肃兴昌恒商贸有限公司(令牌优鲜超市)、永靖县三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刘家峡汽车站、永靖县城市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并了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燃气保供、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春节应急值班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城市供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等情况。

在令牌优鲜超市,督查组对食品安全、节日保供、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督查。李登旭指出,超市、市场等保供单位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要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把市场准入、原料采购、检验检测等关口,全力保供给、稳价格、守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度过新春佳节。

在永靖县三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永靖县城市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李登旭一行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李登旭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举措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李登旭还与企业部分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并了解职工生活工作情况,叮嘱企业做好职工生活工作权益保障,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刘家峡汽车站督查时,李登旭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群众出行、车辆调度安排、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李登旭强调,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安全隐患及风险随之上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贯穿在宣传培训、生产操作、设施管理等各个环节,形成长效安全管理机制,要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自我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安全气氛,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心节、祥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