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收藏

5月30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昌龙,县政协主席柳玉珍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德胜通报了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太极镇、三条岘乡、新寺乡负责人分别围绕创建州级乡村建设示范乡镇、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脱贫人口2023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以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刘斌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反思、查摆不足,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使命担当,真切的为民情怀,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刘斌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项目资金管理、产业就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金融帮扶、驻村帮扶、协作帮扶、“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和村级财务规范提升等方面,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扎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要求,靠实责任、改进作风、跟踪问效抓落实,着力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要切实把工作责任扛起来、把干事创业劲头鼓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