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到相关乡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收藏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先后到杨塔乡、王台镇、小岭乡、川城镇调研,实地查看牛羊圈舍改造、风貌改造等工作,听取乡镇产业培育、三类户动态监测、外出务工、农业保险、两费收缴、庭院经济、小额贷款清收等工作进展。

刘斌斌要求,西山片乡镇要坚定发展牛羊产业,壮大牛羊种群规模,落实既定的寄母还犊措施,尊重群众意愿,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回收群众交回的牛犊,集中交易,回笼资金,推动滚动发展;县农发集团公司要发挥龙头作用,在良种引进、饲草储备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引导群众发展牛羊产业。乡镇要持续加大牛羊圈舍改造力度,不断优化方案,建设群众满意、适合养殖的圈舍。要把风貌改造与清洁能源改造、圈舍改造统筹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有效改善基础条件。要按照高标准农田要求,集中连片,加大力度,提升农田种植条件。县人社、劳务部门要继续加大与天桥区对接力度,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乡镇要积极动员群众外出打工,动员参加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群众务工收入。同时,还走访了旭坪清真寺,了解宗教活动情况。

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