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永靖站)开赛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8
字号:
收藏

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永靖站)于5月27日在永靖县太极大桥至彩虹桥水域开赛,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的561名选手逐浪黄河三峡。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宣布比赛开幕,副州长李勇参加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致辞,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云、州体育局副局长梁学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昌龙、县政协主席柳玉珍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参加开幕式,副县长高国林主持开幕式。

刘斌斌在致辞中说,永靖是一片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热土,自然风光俊奇秀美,古今文化交相辉映,有炳灵寺5A级景区,有炳灵丹霞、刘家峡恐龙2个国家级地质公园,有炳灵湖、太极湖、恐龙湖3座高峡平湖。近年来,县上立足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始终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产业,以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统筹推进景区景点开发,不断夯实基础设施,持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借助节会赛事吸引游客、聚集人气、拉动消费,先后成功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全省大众滑雪公开赛等精品赛事,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增强。今天举办的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将进一步丰富我县的水上运动业态,促进全县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游客认识永靖、走进永靖、了解永靖。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临夏州体育局、永靖县人民政府承办,历时2天,设长距离技巧、直线竞速、接力、龙板等四个项目,分公开组、大师组、高校组、青少年组四个组别。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5周岁、最小的8周岁,他们当中有全国冠军,有桨板运动爱好者,有青少年儿童,也有行走江湖大海的水上运动极限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