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永靖县召开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5月23日上午,2023年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永靖县召开。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自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资源保护处处长黄宏坤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丁安元主持会议,副县长候选人张立军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完成普查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危害性和艰巨性,对照普查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强化专业人员和物资设备配备,加强沟通协作,高效完成普查任务。要严格执行普查技术规定和质控要求,把好“业务培训、线上调查、数据采集”三个关口,强化数据审核,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保证普查内容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普查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外来物种入侵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有关县区作了交流及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学习研讨了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技术规定和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普查技术规定。

全省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普查的相关责任领导等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