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在川城镇下岭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夏州开展结对帮扶时的工作要求,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深入川城镇下岭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关爱行动。

刘斌斌与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谈心交流,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农业生产、家庭收入、政策落实、子女抚养及家庭实际困难等情况,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鼓励他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保持健康心态,从事力所能及的农业生产,精心照料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刘斌斌强调,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务实行动,是聚焦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的一项德政民生工程,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结合“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组织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或安置帮教对象结对,通过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县结对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结对关爱行动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工作内容,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措施,进村入户开展结对认亲和关爱帮扶,努力解决关爱对象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特困对象的心坎上。

县政府办、川城镇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