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3月23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县委工作情况,系统安排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李登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昌龙,县政协主席柳玉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登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组织工作质效突出,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统战工作成效显著,政法工作扎实有力,县委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各项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推动县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李登旭强调,新的一年,组织工作要夯基础、强队伍,打造坚实过硬“桥头堡”,注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同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工作要把方向、接地气,展现“六个永靖”“新形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打响叫亮“蓝色黄河·阳光永靖”区域品牌。统战工作要守圆心、延半径,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完整准确全面掌握“十二个必须”的精髓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开创新时代永靖统战工作新局面。政法工作要防风险、促发展,织密平安稳定“防护网”,立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五大工程”“五大行动”,全力开展好主动创稳行动。县委各部委办、群团组织、各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要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政治建设,时时处处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紧扣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谢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学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他维红分别作了统战、政法、组织、宣传工作报告,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