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主持召开永靖县文旅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收藏

5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召开永靖县文旅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文旅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领导朱晓花、高国林、姬良红、党占忠、唐致富以及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品牌创建、项目建设、综合执法、宣传、节会赛事、旅游业态布置和营销策划6个工作专班和太极岛片区、西山片区、黄河三湾片区、东山和盐锅峡片区4个片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刘斌斌强调,文旅产业发展是一项长期性、大众性、创新性的系统工程,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紧盯旅游产业化主攻方向和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景区景点开发,不断夯实基础设施,持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扩大旅游宣传营销,打响叫亮“蓝色黄河 阳光永靖”区域品牌,真正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

刘斌斌要求,要紧紧围绕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和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创标准,压紧靠实各方责任,认真梳理总结、查漏补缺,统筹推进各项创建活动,全力做好迎检准备。要全力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确保项目早日投入运营。要加强综合执法,紧盯重要节假日和重大赛事活动,细化完善各类预案,严厉打击扰乱市场违法行为,从景区厕所卫生等细节处着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创新旅投公司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要根据各景区景点特色,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旅游业态布置,精心设计制作时尚前卫、兼具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做精做细宣传策划,不断提升宣传作品的点击率和关注度,进一步吸引游客、聚集人气、拉动消费。各工作专班和片区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互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建立定期调度、报告和督导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