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到川城镇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号:
收藏

1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到川城镇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在川城镇镇政府,刘斌斌详细听取了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甘肃方剂”爱心药包发放、返乡人员摸排、群众感染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建立包抓责任制,摸清重点人群、返乡人员底数,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加快“甘肃方剂”爱心药包发放进度,做到疫情底数要清楚、随访要到位。要适当管控集市、“红白事”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群众少聚集、少扎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加大弱势群体关爱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川城镇卫生院,刘斌斌详细了解了药品储备、医疗设备配备、医护人员力量、重症转诊等情况。他要求,要配齐配足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品,提高氧气袋、制氧机等仪器设备配备率,采购一批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干部入户随身携带,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和就医需求。要科学管理和规范使用救护车辆,畅通重症转诊绿色通道,确保重症患者及时转诊到救治能力强的医院。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斌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和红色高风险重点人群,悉心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