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收藏

6月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排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副总理调研甘肃时的讲话要求,深刻领悟“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毫不放松强化责任和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加快构建更加有力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体系,建立高效服务机制,提供全面要素保障,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确保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盯紧跟进上级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争资争项力度,要对已谋划的项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再论证,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和可行性,要做好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工作,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各帮扶干部要主动担负起结对帮扶责任,真心实意入户走访,详细掌握帮扶对象家庭状况,切实把结对帮扶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抓实抓细,让特殊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财政、自然资源、国资管理等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