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收藏

1月31日,永靖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县委书记李登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精神和州委书记郭鹤立同志对永靖县的点评意见。12个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大会述职,李登旭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关山乡、盐锅峡镇、三塬镇、王台镇、陈井镇党委书记和各党(工)委、部分单位党组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各党(工)委、部分单位党组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持之以恒强党建、促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十四五”开局展现了新气象,基层党建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提升基层队伍能力水平,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加快构建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聚焦“五化”主攻方向和“四区”奋斗目标,扎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工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更好引领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凝聚合力为支撑,坚持突出重点、强化分类指导,不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把党建工作的链条延伸到每一个领域,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管党治党为抓手,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党(工)委书记,县直及中央、省、州在永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