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旭带队调研督导文旅工作

来源:永靖县委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号:
收藏

4月6日,县委书记李登旭带队到环湖北路、黄河三湾调研督导文旅工作,并就提升旅游基础、优化旅游服务、美化旅游环境、加强旅游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他维红、副县长高国林、永靖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昌赟一同调研。

李登旭一行首先来到环湖北路,实地察看环湖北路项目建设、旅游业态布置、美化绿化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环湖北路是县上倾力打造的集厚重历史、灿烂文化、山水美景、多元体验于一体的黄河历史文化长廊景点,是今年文旅产业的发力点、出圈点。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主动靠前服务,密切沟通衔接,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依托独具特色的黄河风光,高标定位、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布局观山赏水、露营打卡、户外体验、休闲康养、餐饮美食等多元业态,丰富旅游体验。要坚持生态优先,遵从“宜树则树,宜花则花”的原则,因地制宜种植生态绿植、景观花卉和采摘作物,做到自然风光和绿色景观相得益彰、互为衬托。同时,全力做好景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为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观赏环境。

在黄河三湾景区,李登旭随机走进农家乐,详细了解经营状况和假日期间客流情况。他强调,黄河三湾是永靖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今年文旅工作的重头戏。要以方便游客为目标,着力从破解停车难、如厕难等游客身边的“小事”做起,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优化服务品质,狠抓农家乐规范经营,督促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常态化开展“三明”行动,不断提升游客服务能力,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旅游环境。要充分发挥村集体作用,通过多种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发展休闲旅游、民宿餐饮等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紧扣节点、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不断提升旅游接待水平。要深入开展专项排查,严把道路、食品、治安、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关口,保障旅游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要充分发挥县文化旅游产业健康运行保障机制作用,压紧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高峰期做好充足的准备。

县直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