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旭到新寺乡、坪沟乡督导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

来源:永靖县委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
收藏

4月7日,县委书记李登旭到新寺乡、坪沟乡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对象。

李登旭先后到新寺乡崖头村、段岭村,坪沟乡祁山村,随机走访房屋受损户,现场察看房屋重建、维修加固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相关乡镇要盯住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面落实“一户一策”措施,全力加快房屋原址重建、维修加固建设进度,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采取干部包社包户制度,全程督促推进、全程协调服务,动员群众抢进度、抓质量,确保灾后恢复房屋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把施工标准和安全关口,常态化开展质量监管和安全巡查,确保施工安全、住房达到抗震设防标准,让群众住着安心、舒心。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推进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大力培育乡村产业,不断提升受灾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按照目标任务,常态化督查指导乡镇加快房屋原址重建和维修加固进度,确保工作任务高效推进落实。

在新寺乡崖头村,李登旭看望了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了生活健康情况。他强调,各级结对关爱帮扶干部要厚植民生情怀,在“亲”和“实”上下功夫,经常主动联系、及时深入访亲,全面了解困难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困难。要精准有效落实政策,做到各项关爱举措应享尽享,让每一名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期间,李登旭还到新寺中心小学察看教育教学情况,就抓好校园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办公室、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