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旭到三条岘乡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永靖县委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收藏

3月24日,县委书记李登旭到三条岘乡调研项目建设、巩固衔接、产业发展、春耕生产、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

李登旭首先在三条岘乡听取了重点工作汇报,随后到三条岘村、大地坪村、兰永临高速项目安置点,实地察看巩固衔接、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用好“一键报贫”机制,做到第一时间纳入监测、跟进帮扶,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要加快培育乡村产业,坚持建管并重,用好各类种养殖产业设施,确保高效发挥效益。要加大劳务输转力度,摸清劳动力和外出务工底数,用好“三库三群”,动员更多劳动力就近就地务工,切实发挥劳务在增加群众收入中的支撑作用。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八改三治四化三管”工程,不断完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切实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步伐。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村级力量,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村级治理能力。要有序推进春耕生产,时刻关注群众需求,全面做好农技指导、农机服务和惠农补贴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安全高效推进春耕生产。

在三条岘乡兰合铁路刘家峡车站施工现场、兰永临高速公路隧道口施工现场,李登旭详细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他强调,兰合铁路、兰永临高速是事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对于优化全县路网结构、提升内外通达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调度,强化机械投入,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属地乡镇要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加快实施。

县委办、三条岘乡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