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收藏

3月25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县委工作情况,系统安排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登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丰忠,县政协主席柳玉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登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县各级党组织苦干实干之下,组织工作成效显著,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稳中提质,政法工作扎实有效,县委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接续奋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永靖新实践夯基提质、行稳致远的重要一年。县委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和主业主责,努力推动县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李登旭强调,组织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夯基础,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注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工作要突出把牢方向聚人心,积极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坚决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在强化理论学习、唱响时代旋律、繁荣文化事业、树立永靖形象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统战工作要突出同频共振增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进之力,完整准确全面掌握“十二个必须”的精髓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社会各界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政法工作要突出主动创稳强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创新县域社会治理,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推动平安永靖、法治永靖迈向更高水平。县委各部委办、群团组织、各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要突出围绕中心履职能,立足全县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努力开创党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谢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学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他维红分别作了统战、政法、组织、宣传工作报告,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