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旭调研督导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

来源:永靖县委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号:
收藏

3月21日,县委书记李登旭带队调研督导乡村建设、春耕生产及农业重点项目工作。县委副书记刘德胜、副县长马兆海一同调研。

在岘塬镇设施蔬菜产业基地、三塬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地、月亮湾日光温室大棚项目、太极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地续建项目现场,李登旭详细了解项目谋划实施、施工计划、要素保障、避险搬迁、产业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全县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开复工,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科学优化施工组织,能开则开、应开尽开,力促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效。

在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李登旭实地查看了解良种繁育基地马铃薯脱毒苗组培生产、种薯贮藏和储备供应及百合繁育中心、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科技示范园(两合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作为县上的“农字牌”龙头企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助农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企业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注重培育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延长种、产、销一体化产业链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在小岭乡大路村、红泉镇黄刘村,李登旭详细了解乡村建设、春耕生产谋划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乡村建设的质量和成色,事关乡村振兴进程和农民群众福祉,检验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要紧盯年度乡村建设任务,调整优化方案规划,明晰建设标准和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坚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加力推进受损房屋排危拆危、维修加固和原址重建,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快让老百姓搬迁入住。要用足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要紧紧抓住当前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全面做好农资储备调运、种粮地块落实、农机推广应用、农业奖补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县委办公室、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