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
收藏

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5周年。4月8日,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来到岘塬镇全民义务植树点与州直相关单位、省州在永相关企业、县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我县今年春季国土绿化行动的热潮。

在植树现场,大家按照分配好的区域,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紧张的忙碌,一株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展现出一片盎然春意。

县委书记李登旭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了苗木品种、后期管护、全县植树造林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目标,持之以恒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不断加快“生态优美、山水相映”秀美永靖的打造步伐。要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注重国土绿化与文旅产业协调推进,加大景区景点及周边绿化力度,以优美的生态环境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间,因地制宜选取绿化苗木,发挥好“林长制”作用,科学加强苗木后期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秀美永靖”打造中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

据了解,此次州县干部职工共计10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5700株,面积17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