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实地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收藏

3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到西山部分乡镇,实地调研督导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农村居民住房灾后原址重建和维修加固等项目。副县长高国林,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华,县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远通公司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王台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刘斌斌一行详细查看了项目土方挖填进度、施工计划、劳务用工、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协作,强化施工调度,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土方挖填任务。同时,要加强统筹调度,同步加快项目方案设计,为尽早开工建设房建、党群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在小岭乡、川城镇,刘斌斌与乡镇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听取农村居民住房灾后原址重建和维修加固项目建设进展,并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建房和住宅加固维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灾后农房重建和加固维修是事关群众安危冷暖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相关乡镇和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干部包户责任制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严格按照建房技术规范,常态化开展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扎实开展乡村工匠培训,督促群众盯住房屋结构、地基处理、基础设置、墙面砌筑等关键部位和施工环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要积极协助受灾群众解决物料拉运、劳务机械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逐点逐户推进落实,力争8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

同时,刘斌斌还对春耕生产、造林绿化、基层治理、综治维稳、巩固拓展脱贫成效、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