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收藏

3月27日,永靖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登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柳玉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永靖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塬镇、黄河三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了会议发言。

李登旭指出,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是高成长性、高带动性、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永靖拥有深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得天独厚的地貌和景观,特别是在中央和省、州一系列利好政策下,发展文旅产业具备扎实基础、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只要乘势而上、放手一搏,就一定能蹚出一条具有永靖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之路。

李登旭强调,在国家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扩大内需的背景下,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要坚定信心,激发斗志,抓机遇而争先,明靶向而聚力,努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实现华丽转身、精彩蝶变。要深谋远虑、直面差距,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人一筹做规划、不遗余力抓项目、凝心聚力创品牌、一元多举求创新、一鼓作气美环境、想尽办法育主体、不拘一格用人才、多点开花博美名,推进文旅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强化支撑、久久为功,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战略眼光来统筹,以创新思维来谋划,以过硬措施来落实,推动文旅产业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及时解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强化措施办法,全力破解制约文旅产业发展的瓶颈难题。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刘斌斌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品牌创建、创新融合、服务提升、主体培育、宣传营销、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加强综合保障和调度督导,不断开创“蓝色黄河 阳光永靖”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组织部分在家县级干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观摩了全县部分重点文旅项目。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州在永单位负责人,县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县内部分文旅企业、旅行社、酒店、民宿、农家乐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