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斌调研指导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号:
收藏

4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先后到刘家峡镇、徐顶乡、陈井镇调研指导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副县长高国林,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刘家峡镇城北新村安置点,刘斌斌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安置点连接道路设计方案,统筹做好与北环路的无缝衔接,同步考虑污水管网、天然气、自来水等基础配套设施和电力迁改,高质量完成连接道路建设,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在徐顶乡徐家沟村安置点和陈井镇木厂村安置点,刘斌斌要求,要坚持经济适用耐久的原则,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不拔高标准、不吊高胃口,结合实际合理设计安置房结构和位置布局,加快项目设计方案编制评审和土方填挖,尽早完成地勘等项目前期,保证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刘斌斌强调,生态地灾搬迁工作是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大事要事,也是省、州高度关注的“一把手”工程。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紧盯时间节点能早尽早、能快则快,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9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要提前谋划做好各安置点产业配套和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让搬迁群众获得可感可及的实惠好处,努力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