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收藏

  12月8日,在政协临夏州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前夕,州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对全体参会委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培训,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志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感恩之志实干之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夏大地全面开花结果》为题,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从中共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系统阐释。

  张志军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州县(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州委的安排要求,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张志军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州委关于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的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凝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要认真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深入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