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永靖县东乡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收藏

  11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永靖县、东乡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一同调研。

  何东一行先后来到永靖县秋禾特色农业有限公司、黑方台高效节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天桥·永靖东西部协作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和东西协作示范村东乡县河滩镇祁杨村、厦临远达服饰公司、甘肃穆聚斋食品有限公司、东乡县藜麦加工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车间工人、致富带头人、村社干部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生产运营、产品销售、吸纳就业、带农增收、资金扶持、疫情防控等情况。

  何东指出,东西部协作为临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资金支持,还引来了先进理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厦门的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先进理念,用足用好帮扶资金,拓展延伸协作领域,强化对接引进企业,不遗余力培育壮大产业,打造更多东西部协作标志性成果。要把产业园区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引擎,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政策、资金、技术等要素作用,加速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完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探索推行“飞地经济”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扩规模、上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科技投入,在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积极挖掘拓展市场,打造特色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始终保持对企业的关心爱护,多到企业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急需、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招工用工、材料运输、产品销售、融资贷款、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过难关、稳发展。

  何东还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临近年终岁尾,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清醒认识“1”和“0”的关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永靖县、东乡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