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主持召开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汇报会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收藏

  12月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汇报会,州委副书记张毅,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副州长张自贤,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临夏州加快牛羊全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意见》《临夏牛羊全产业链发展联农带农办法》等文件方案,与会人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何东强调,临夏广大群众素有饲养、贩运、屠宰和销售牛羊的传统。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扶持,全州牛羊饲养规模不断扩大,屠宰分割、副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品牌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已成为我州农业农村发展中最具活力的优势特色产业,具备了产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融合集群化发展的基础。各县市、州直有关单位要把牛羊全产业链发展作为重点任务,强化政策支持,学习先进经验,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推动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建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以牛羊养殖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让产业强起来、群众富起来、县域经济活起来。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制定牛羊产业奖补政策,实行差异化的到户奖补,不撒“胡椒面”,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明确目标任务,实行量化管理,持续推进万头(只)牛羊养殖乡镇、千头(只)牛羊养殖村创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合理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化养殖圈舍。要以现有牛羊系列品牌为基础,统筹推进牛羊生产和产品“三品一标”建设,加强与专业品牌营销公司合作,拓展提升品牌营销能力,打响叫亮“甘味”临夏牛羊肉品牌。要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建立科学化、标准化繁育养殖防疫体系,降低饲养成本,提升养殖效率,提高产品品质。要建立牛羊全产业链信息化平台,动态掌握全州养殖规模数量,联通全国牛羊产品市场信息,全面对接国内消费市场,推动产品走出去。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