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从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2022年,州人民政府办理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共计95件,11月中旬,所有代表建议已按规定要求办理完毕,按期办复率100%。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在办复的95件建议中,所提问题和建议已经解决和采纳的A类67件,占70.5%;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和采纳的B类27件,占28.4%;留作参考的C类1件,占1.1%。

  今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州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州政府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与省州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省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省州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排,有效实现承办工作与政府工作相互促进,靠实办理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动代表反映问题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