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在广河县东乡县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广河县东乡县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团结凝聚力量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1月21日晚,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广河县、东乡县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与县乡村干部座谈,共同研究广泛发动群众、精准高效落实“二十条措施”的具体办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持续推动防控重心向基层下移、防控主体向政府主导和全民参与转变,团结凝聚力量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一同调研。

  郭鹤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重、难度大,正处于团结一心奋战到底的关键时期,须臾不可松劲懈怠。乡村两级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主战场,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理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责任人,进一步健全科学严密的群防群控体系,激发调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主观能动性,集中民智、群策群力,把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把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网格化管理机制,以村(社)、社区(小区)为单位合理划分网格、分解细化任务、落细落小责任,动员农(居)民党员、退休干部、退伍军人和有威望的群众担任小组长、片区长,自发组织起来、广泛动员起来,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构建科学、精细、高效的基层防控格局。要最大限度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坚持关口前移、主动防控,积极配合做好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各类活动实时监督、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环境场所消毒消杀、群众生产生活志愿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的质量效果。要依靠网络平台、微信群和社区小喇叭等媒介,及时发布最新防疫政策、防控知识、防护常识,大力宣传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群众主动服从防控大局、自觉落实防控要求、积极维护良好形象,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团结抗疫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