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综述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春“雷”起新萌 暖“锋”迎三月

——我州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综述

阳春三月,临夏大地生机勃勃,气象万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一面面队旗、一条条横幅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暖阳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中有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也有普通职工、莘莘学子,雷锋背后的“螺丝钉精神”代代传承。

共青团临夏州委、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启动“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农村、学校、社区……争做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和谐社会的新雷锋、活雷锋,全州各地再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滚滚热潮。

3月1日,团州委、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州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州福利院举办“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授牌仪式,并开展“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结对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助人为乐意识,始终如一争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者;

3月3日,康乐团县委联合陇人青年志愿者协会、崇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东社区走进县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捐赠课外读物,并开展阅读伴读和义剪等志愿活动;

3月5日,在和政县三合镇杨家村,团县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县义工协会和县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残疾人,提供义务理发、测量血压、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

学雷锋、做好事理念已融入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日常。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力量。时至今日,学雷锋活动也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向雷锋同志学习”,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青春社区,关爱孤儿、残疾青少年,“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截至目前,全州已注册青年志愿者21万余人,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伍261支,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67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万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