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新能源发展迈入新阶段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临夏州“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项目整体接入系统工作全面完成,标志着我州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迈入新阶段。

“十四五”以来,我州清洁能源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临夏生活垃圾焚烧电站、“十四五”第一批集中式光伏电站相继投运,东乡、康乐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水规总院预可研评审。2022年,甘肃省下达“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项目指标,我州本批次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总规模80万千瓦,其中永靖县49万千瓦、东乡县25万千瓦、积石山县3万千瓦、和政县3万千瓦,在保障全州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大幅提高了我州新能源接入和消纳能力,为我州打造千万千瓦级光水储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国网临夏供电公司辖区内电源总装机容量已达37.07万千瓦,可再生清洁能源装机占比100%,新能源装机占比已突破60%,新型能源体系形态初现。随着新能源项目的快速推进和清洁能源的充分利用,将加快我州构建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保护事业作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