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1
字号:
收藏

1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鸿,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尚文、马东升、常全科、李文俊及秘书长王志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刘富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把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迅速组织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去。紧扣全省各项部署要求,对州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再研究、再梳理、再完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履职重点,以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做好春节期间机关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过健康年、过廉洁年、过安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