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收藏

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民生实事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3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民生实事、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创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典型示范区,是临夏着力打造的“五个区”之一。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统筹谋划推动,用足用好五年过渡期政策,加快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目标,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措施,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着力发展乡村产业,狠抓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推动种植业结构深度调整,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要深入实施“百万农民增收工程”,千方百计增加群众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让群众增收有门路、有盼头。要加快乡村建设步伐,持续提升农村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狠抓生态绿化、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基层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检验政府为民情怀的“试金石”,也是衡量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牵头部门和各县市要及早谋划、迅速行动,认真对照省州工作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从严从实督导,按月按季度明确工作目标和进度要求,积极主动与省直部门对接衔接,到位落实配套资金,全力加快办理进度,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努力给省上交一份优秀的答卷、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以招商论英雄,树立“全员抓招商、人人扛指标、大家有担子”的招商理念,深入实施“千亿招商”行动,分工协作、分头出击,各尽其职、各显神通,主动走出去上门招商、驻点招商,推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引强企”的浓厚氛围。要提高招商工作实效,立足临夏发展所需、独特优势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完善投资机会清单和优惠政策清单,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达成项目合同上求实效、在加快项目落地上见真章、在提高资金到位率上下功夫。要加强招商工作统筹,招商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各县市和州政府各部门招商计划、工作动态,指导县市和部门开展精准化、针对性招商,确保招商工作高效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