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在部分县市调研时强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高效能治理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部分县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高效能治理

3月1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康乐县、和政县、临夏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不懈抓项目、谋发展,持之以恒强治理、促和谐,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效能治理,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好局起好步。


郭鹤立来到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政县集和兴产业园和吉美包袋、厦琳鞋业、华龙乳制品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详细询问务工人员收入和家庭状况,现场交办有关事项。郭鹤立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做大主业、做精实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奖惩、激励、关爱等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加强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生产更多受市场欢迎、消费者青睐的拳头产品。县上要全面落实惠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帮助解决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松鸣岩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郭鹤立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与项目设计、建设单位负责人座谈。郭鹤立强调,要围绕劳动实践功能,突出教育发展主题,为学生开展劳动训练、增长各类知识提供场地、搭建平台。要坚持精益求精,一馆一策研究展示内容和方式,全景式反映我州地质变迁、生物演进的过程,以及农业、工业、科技、国防等的发展历史和脉络,真正把基地打造成知识的海洋。要及早谋划管理运营模式,成立多领域协作、多专业支撑的团队,运用智慧化、现代化手段,实现科学管理、高效运营、便捷服务。要完善配套设施,在建筑、布局、绿化、景观等各环节注入“学”的元素,让学生和游客在研学的过程中对各类知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在康乐县综治中心、和政县松鸣镇综治中心,郭鹤立实地察看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情况,随机调阅视频监控,现场提问相关人员。郭鹤立强调,综治中心是基层治理的主阵地,是主动创稳的最前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全面摸排、健全机制,对辖区内特殊群体、重点对象建立台账,精准管理、定期走访,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迅速举办政法干部、基层网格员培训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规范化水平。

郭鹤立还调研了临夏市厨余垃圾再生处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