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部分县调研主动创稳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号:
收藏

3月1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到广河县、东乡县调研督导主动创稳工作,对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等提出要求。

郭鹤立先后来到广河县城关镇、东乡县果园镇政府,实地察看综治中心场所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立、系统运行等情况,并通过现场提问、翻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指出问题不足,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郭鹤立强调,要坚决扛牢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政治责任,聚焦基本公共服务、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排查化解矛盾风险,抓紧抓实基层社会治理重点任务,推动主动创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六有”标准和“八化”要求,切实解决场地、人员、经费等问题,科学设置基层网格,配齐配强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深入细致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细化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部门、乡村协同联动机制,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巩固扩大禁毒整治成果。要做到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分人群、分场所、分类别开展禁毒精准宣传,全员动员、群防群治,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郭鹤立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围绕提升政法干部、综治干部能力素质,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实战经验丰富、基层情况熟悉、专业化水平高的领导干部、业务能手授课辅导,尽快提升履职尽责的综合能力水平。要组织引导政法干部、综治干部、基层干部、网格员队伍尽快熟悉县情、乡情、村情、户情,走村串户、覆盖网格,掌握底数、摸清情况,为更好开展基层创稳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教育管理,通过清单式、台账式、链条式方式,明确岗位职责,厘清工作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激励奖惩和考核考评机制,构建形成权责清晰、点面结合、齐抓共管的综治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