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收藏

5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尚文、常全科及秘书长王志录出席会议,副主任冯国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署名文章《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来临调研时的讲话及省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篇章和中国人大网评论文章。

刘富祯强调,要持续深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体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抓好“两联系”制度落实成效,确保阵地建设到位、组织策划到位、代表履职到位、群众知情到位,真正了解“民之所呼”,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履职活动平台作用,组织好、开展好选民接待等各类代表活动,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贴近群众、走入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干好家国事、办好百姓事。要切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办理程序,畅通办理渠道,形成群众呼、代表提、部门办、人大督的闭环工作机制,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严肃精准、分类组织好代表履职培训,抓实练好代表履职基本功。要讲好人大代表故事,宣传好各级人大代表履职风采。要组织好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专委、各工委负责人及纪检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