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暨州招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5月23日,临夏州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暨州招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州招委会主任马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教育局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2全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2023年高考组考工作;各县市现场签订《2023年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责任书》。

马超要求,各级招委会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时刻紧绷考试安全这根弦,不断提升考试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考试管理,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严肃考风考纪,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坚持考生为本,全面优化考生服务,制定完善考试工作制度,对各类作弊行为坚持“零容忍”,扎实做好今年我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实施,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州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县市长、教育局局长,州教育局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