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项目首根桩基开钻

来源:永靖发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收藏

3月17日,在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施工现场,随着旋挖钻机缓缓启动,该项目首根桩基积石山互通枢纽匝道桥桩基顺利开钻,拉开了主体工程施工序幕。

图片

图片

由公航旅路业有限公司承建的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全境在积石山县境内,线路总长12.66km,投资总额15.54亿元,包括积石山互通枢纽1处和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安绿化等工程。工程项目部自进场以来,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安全管控,顺利完成施工准备工作。此次开工的积石山互通枢纽立交工程共设置匝道11条、大桥8座,建成后将实现永积高速、临大高速、积石山县市政道路的互通互联,进一步优化全州路网结构。

图片

图片

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是全省“三廊六通道”综合立体交通网骨架中的重要路段,也是州委、州政府实施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兰西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度开发沿线文旅资源和发展路衍经济,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枢纽桩基开工为契机,对标全年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做到质量精细化、管理流程化、监督全面化,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争取为临夏人民早日建成一条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