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召开2021年农村冬季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号:
收藏

12月24日,永靖县召开农村冬季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抓好全县农村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县委副书记王丽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德胜,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三塬片区救援中队全体队员、镇村有关干部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到永靖县承晗木材加工厂、三塬镇塬中村九社、塬中村村委会,实地观摩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创建、木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和农村家庭入户安全“十必查”工作开展情况,县应急管理局、三塬镇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具体经验做法。


观摩结束后,在塬中村村委会召开了2021年永靖县农村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王丽华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德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农村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农村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群众生活、保证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紧迫任务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具体落实、措施上实际管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灾害风险分析防控工作,突出农户集聚地、棚户区、平房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深入排查整治火灾、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网格化管理,发挥好灾害信息员等基层应急队伍作用,加强灾害事故监测预警;要加强安全宣教,积极向群众宣传预防火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电、燃煤安全等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持续深入推进“3+4”全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各片区救援中队建设成为基层救援队伍的中坚力量,同时要鼓励引导社会救援力量规范参与应急救援工作;要以村(社区)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综合减灾达标建设,着力将村(社区)建设成为应对灾害事故的坚强基层堡垒;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值班值守纪律,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出动、科学应对,切实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


现场推进会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还组织举办了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永靖县众联综合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吴宁州为大家培训授课,并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宣传了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