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领域

永靖县:绷紧“安全弦” 守好“平安线”

3月21日,永靖县商务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新区福门城市广场、鸿瑞名都广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升永靖县商业综合体火灾防范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组针对商业综合体内部人流、物流量大,致火灾因素多样、复杂、隐蔽等特点,全面核查单位消防安全自查情况,重点对各场所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且保持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要求商场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就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商业综合体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提升管理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永靖县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排查,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把好“安全关”、守好“平安线”,保障生产生活平安有序。

永靖县组织召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会

为有效防范化解餐饮行业安全风险,普及安全常识,压紧压实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月19日,永靖县组织召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会。

会上,各行业部门分别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安全规程、消防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培训。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定期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守住“安全底线”;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培训学习,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永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三峡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全县餐饮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近500人参加会议。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严把春检第一关 护航电网安全供电

连日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基层供电所安全工器具及个人防护用品安全大检查,为2024年电网设备春检消缺保驾护航。

该公司按照春检工作计划,严把安全工器具检查关,认真梳理安全工器具薄弱环节,从“检查、防范、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入手,排查基层供电所个人防护装备、绝缘安全工器具、登高工具、安全围栏(网)和标识标牌,重点查看安全工器具系统台账数据与实物数据是否一致,出、入库管理是否规范,安全工器具是否在试验周期内,脚扣、安全带、安全帽等工器具外观是否磨损、破裂等情况。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严格按报废处理,逐一登记,收回封存,确保每一件工器具健康上岗。

按照“账、卡、物”一致的原则,该公司强化安全工器具管理责任,对安全工器具的检查记录、领用记录等日常管理记录进行仔细核查,保证工器具统一保管、统一编号、定置摆放,做到“一物一卡”,确保制度、标准落实到位。检查人员采取“线上系统管理+线下现场核查”的方式开展督查,力求做到全覆盖和无遗漏,及时掌握安全工器具动态。

通过此次检查,更换安全帽20顶、绝缘手套12双、安全带5副、验电器5只、接地线6组。有效杜绝了因工器具安全隐患带来的作业风险,为基层供电所2024年春检各项作业的安全顺利进行打好基础,铸牢了春检安全生产防线。

永靖县开展电力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2日至14日,永靖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工信局、消防大队、临夏州生态环境局永靖分局关人员,并邀请省安全专家对全县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前往盐锅峡水电站、白川水电站、福川水电站、炳灵水电站、英东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永靖新寺国能光伏电站和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员工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检测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永靖县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电力企业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高效有序,电力供应保障可靠稳定。

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督导组检查永靖县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6日,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第十一督导组来永靖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县工信局、住建局、教育局,瑞石化、星火铸造等单位和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整改闭环、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导组要求,各部门和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问题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州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督导组督导检查永靖县安全生产工作

3月5日,州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第八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福门开元大酒店、鹏悦优鲜生活超市、刘家峡液化气供应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永靖县龙汇山林区道路工程项目部等地进行安全检查。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相关行业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相关区域内灭火器配备、消控室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督导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问题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防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