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永靖县加强核酸检测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号:
收藏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永靖县严格落实省委、州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全力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月7日,记者在永靖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排着长队,采集点设置了健康码、登记点、缴费点、采样点。排队、缴费、登记、采样、离开等每个环节秩序井然,登记人员对每一位前来采样的人员进行仔细身份核对和记录,采样人员按照专业规范进行咽拭子标准采样,细节把控让人安心。

自3月5日兰州新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后,永靖县加强核酸检测力度,分别在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设置了采集点,做到“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县疾控中心采集点专门针对重点人群和交通、医疗等特殊行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出租车、医疗等特殊行业的人员主动来采集点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永靖县人民医院在原有核酸采样的基础上,又增设了1个采样窗口,并抽调医护人员进行轮班采样,保证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3月6日14时至3月7日15时,县医院采集点累计采样5000份,县疾控中心采集点采样1300份。

针对当前返乡、外出务工人员流动频繁的情况,永靖县人民医院坚持核酸检测“不打烊”,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温度、有精度、有力度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