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林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7
字号:
收藏

2015年,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以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部门为目标。着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林业相关信息的权利,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县林业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局机关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了领导责任和目标管理责任,做到了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同时,确定一名信息管理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收集整理州直林业系统需要公开的信息,负责信息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5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内容上,力求突出重点和及时准确。主要包括机构公开、工作职责公开、职业行为规范公开、办事公开、重要事项公开、领导班子工作责任目标公开、干部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公开等方面。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县林业局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48条,其中:临夏州林业局网站43条;永靖县政府网站24条;林业简报上主动公开信息35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25条;民族日报公开信息13条;永靖电视台公开信息32条。

(二)公开形式

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在单位内部公共区域制作了政务信息公开栏、林业重点工作流程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局属各单位将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事程序和学习园地等全部上墙。在对外公开形式上,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发布信息:

1、在林业简报上主动公开信息。 

2、在报刊、电视、杂志等媒体上及时发布需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和投诉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二)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要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局属各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三)缺乏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强信息管理人员的专门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