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7
字号:
收藏

2015年,按照《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及时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办理落实了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机关效能为重点,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及时公开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采取政府网站、电视、简报等多种方式,扩大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和影响,保证了信息质量和水平。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公开单位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等。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严格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永靖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另外,我局还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学习内容,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高效,我局建立了信息责任、重大信息报送、信息领导审核签阅制度、公开联络制度等,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是拓宽信息渠道。一是抓好平级信息报送。二是扩大信息报送面。三是多方面拓宽信息来源。跟紧形势,解读政策,围绕县域发展实际,深度挖掘项目投资导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对招商引资工作,在永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局受理咨询16件,其中:当面申请7件,电话申请9件,咨询内容主要是投资环境、项目申报等。对客商询问的问题,我局均通过电话或当面进行了答复,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未收到客商投诉。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到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工作人员的水平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扩大。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四是相关制度或细则有待完善。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要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单位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二要对工作进度滞后或登录内容不完整、不及时的个别问题进行整改。按照规定的内容和规范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并着力推动项目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经验总结,有针对性的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针对群众特点,改变文风,让群众看得清楚,读的明白,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效果。